月下楼与诚

【楼诚】情歌 01

00.前言

      这就是之前的那个娱乐圈脑洞,先发一章上来看看你们的反应,开脑洞的时候明明觉得特别萌,写着写着就不对劲了。。可能是状态不对。。你们千万不要嫌弃我。。嫌弃我也不要让我知道。。因为我是个玻璃心。_(:зゝ∠)_



01.《遇见》——孙燕姿

     “我不管,我就要进娱乐圈演戏!”跪在地上的明家小少爷嘟着嘴冲着自家大哥嚷嚷。

     “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你敢进那个乌烟瘴气的地方试试,看我不打断你的腿!”明总经理卷着袖子,一副要开打的架势,吓得小少爷脖子一缩不敢再出声。

     “怎么回事呀!我们家明台怎么跪在地上,天气这么冷,快起来!要是感冒怎么办?!”明董事长刚进屋就看到幼弟跪在地上,赶忙上前拉起明台。

     “大姐!大哥又凶我,还要打我!”靠山回家的小少爷踉跄着起身,狗腿地接过了明董事长脱下的毛线外套,轻轻挽着自家大姐的手肘撒着娇。

      明镜女王瞪了一旁默默低下了头的大弟,“有话不会好好说啊,一天到晚就知道动手,我们明台要是被你打坏了可怎么办办呀!你说你是怎么当大哥的!”

     “大姐,”明楼叹了口气,揉了揉鼻梁,“明台这个臭小子说要进演艺圈,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怎么就出了这么个败家子。”

     “你要进娱乐圈?”明镜有些惊讶。

     “大姐,我真的特别喜欢演戏,你就让我去试试嘛!”明台拉着明镜的手前后摇晃着,“大姐~~”

     “不行不行,娱乐圈那个地方吃人都不吐骨头的,大姐就希望你安安分分的读书,平平安安的做点小生意就好。”明家大姐慈爱地拍拍幼弟的手。

     “大姐~~你就让我去嘛!!我保证,绝对不会做败坏明家声誉的事情!应酬、陪吃一律不做,就专心演戏,我真的很喜欢演戏!大姐~~好大姐~~世界上最好的大姐~~我最亲爱的姐姐~~”小少爷一边晃着明镜的手一边来回摇晃着身体,全身心投入在撒娇中。

     “哼,你以为娱乐圈这么好混?不应酬不陪吃陪喝能接到什么戏?天真!”明楼在旁边凉凉地提醒着。

     “我不管,如果你们不让我去演戏我就不吃饭!”小少爷使出了杀手锏。

     “那怎么行,好好好,去去去,我就不信堂堂明家还不能给你干干净净地接几部戏了!实在不行大姐给你投资让你做男主角!”明镜哪里舍得心头肉受委屈,转头对自家大弟交代,“你去找几个人,要保证明台在娱乐圈走得顺顺利利的,听到没有!”

     “……”

     “大姐!你看大哥!”

     “明楼!”

     “……知道了……”

============================================================================================

     “夜莺啊,明氏企业的明楼总经理邀请阿诚一起吃个饭,今天晚上的行程就不要让他去了,全部推掉,务必让他赴约。”76号影视公司老总梁仲春对着电话那头阿诚的经纪人交代着。

     “好的老板。”夜莺挂了电话,转身冲着正坐在椅子上做造型的阿诚喊道,“老板说让你今天去个饭局,待会儿拍完杂志封面就送你过去。”

      坐在椅子上的阿诚眼睛也没睁,声音低低的,明显的不情愿,“推了。”

     “祖宗,我还不知道你的脾气?要是能推我肯定帮你推,可这次真推不了,是明氏明楼的饭局,你就当可怜可怜我的奖金,勉勉强强去吃个饭,算我求你了!”夜莺妹子双手合十恳求着这个任性起来天王老子也不怕的大明星。

      阿诚睁开了一双鹿眼,抬起修长的手示意造型师先停一停,转过椅子执拗地盯着自己的经纪人,一副宝宝受了委屈宝宝不高兴宝宝绝对不会去陪吃陪喝大不了宝宝付你奖金的样子。

      夜莺妹子内心默默地捂脸,为什么!我都跟了你三年了,还是会立马对你那双潋滟的眼睛心软!一定是灯光反射的缘故,可是尼玛为什么会这么好看啊!!为什么!!“算了,不去就不去吧,大不了被老板骂一顿,你开心就好。”经纪人一脸的生无可恋。

      唔,达到了目的的阿诚突然有些愧疚,说实话,这些年夜莺跟着自己也算是鞠躬尽瘁了,明氏他也知道,后台真的很硬,如果真的得罪了,恐怕梁仲春哪里不好交代。横竖不过是吃顿饭,反正采取三不政策,不看不听不理会,对方觉得无趣的话自然也就不了了之了。想清楚的他清了清嗓子,“咳咳,去哪里吃饭?”

      原本已经深深陷入绝望的经纪人一听有戏,一脸感激涕零,“在琅琊路上的一家法国餐厅,阿诚哥!你真的是好人,小的之后一定更加为你做牛做马,万死不辞!”

     “行了,待会儿我进去吃饭你就在外面等着,我速度吃完就出来,最讨厌吃法餐了!”

     “喳!”

============================================================================================

      阿诚是圈子里出了名的敬业,一个下午不到就完成了杂志拍摄工作,坐上保姆车,也顾不得卸没卸妆,径直打开了旁边座位上的纸袋子,拿起里面的榛子酥就开始啃,心里想着待会儿吃法餐肯定吃不饱,先垫垫。既然吃不饱,嗯,要不待会儿去撸串吧,反正最近也没接戏,小区楼下那家大叔烤的鸡翅膀好久没去吃了,想得他都觉得现在就能闻到那股孜然香辣味。

      一边啃着点心一边神游,很快就到了琅琊路上的法国餐厅,阿诚一秒从面包脸小吃货变成狂拽酷炫屌炸天的大影帝,掸了掸毛衣上不小心沾到的点心渣渣,带上墨镜,气场两米八地打开车门,自带光晕效果。

      要说这个明总也真是土豪,这么大个餐厅随随便便就包下来了,炫富也不是这么个炫法,老子最讨厌这种暴发户!阿诚一边跟着服务生进包厢一边心里吐槽着,完全忘记了明家历代经商,早就脱离了暴发户的低级趣味,之所以包下整个餐厅完全是因为明楼怕麻烦,既然是来谈生意的,就不能被打扰。

     “明总。”阿诚冲着正坐在位子上喝茶的背头青年扬了扬下巴,这明总长得还不错嘛,还以为会是一个中年秃顶啤酒肚大叔呢,身材还不错,西装革履有种很沉稳的感觉,梳着背头微微有些老气,一副金丝边眼镜完全衬托出了衣冠禽兽,哦不,文质彬彬的气质,嗯,可以给9分。哦,忘了说,阿诚除了是吃货之外还是个典型的外貌主义者。

      这边明楼也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了一下走进来的青年,很精神,腰背挺得很直,像株小白杨,微微仰着下巴有些高傲的样子,可怎么看怎么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猫。

     “幸会幸会,叫我明楼就好。”明楼站起身和阿诚握了握手。

     “阿诚。”握完手的大影帝也不废话,坐下点了几个配餐就掏出了手机开始玩保卫萝卜,打算实行自己的三不政策,将无视进行到底。

     “阿诚平时有什么爱好么?”等餐的明总很无聊,想着逗逗对面那个把“不高兴”写满整张脸的青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他对阿诚了解不多,他就是随口问了一声女秘书现在哪个明星最红,没想到平时冷静专业的女秘书满脸红光地凑上来说当然是我们阿诚哥啊!人人争当靖王妃呢!这辈子睡不到阿诚哥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听得他云里雾里的,想着既然要帮明台铺路,那总得找个红的吧,就通过梁仲春约了人出来吃个饭。可近距离一看,这个阿诚耿直成这样,一看就不是个陪吃陪喝的料,是怎么在圈子里红起来的,难不成这圈子其实没自己想的那么牛鬼蛇神?

      沉浸在游戏里的阿诚内心挣扎了一下,最后看在明总颜值的份上,还是不情不愿地回答了,“吃吃饭,喝喝酒,看看书,睡睡觉。”

      听到回答的明总差点被茶水呛到,这么直白?一般至少也要装装样子说看看剧本,磨磨演技之类的吧。“喝酒?红酒?”

     “嗯!”被问及心头好的阿诚影帝放下了手机,睁着一双亮晶晶的鹿眼看向明总,“明先生也喜欢?”

      哦?明楼挑了挑眉,这就从明总变成明先生了?

     “挺喜欢的,家里刚好在法国有个酒庄,有空带你去看看,前段时间还空邮了几箱自家酒庄产的波尔多赤霞珠,下次带几瓶给你尝尝。”明总唇边的笑意加深,饵已经放好,篮子也倒扣着用小棍支起来了,就看小动物上不上钩了。

     “谢谢明先生!”阿诚决定收回刚才对明楼的评价!这分明就是绅士啊绅士,还是个极有品位的绅士。

     “不用客气,既然喜欢喝红酒,那喜欢吃法餐么?”绳子一拉,上钩的小动物就被罩在了篮子里面。

     “不喜欢!”眉毛塌了一半。

     “哦?那我们换一家吃,你想吃什么?”

     “可以么?”

     “那是当然,请客吃饭自然要宾主尽欢才行。”

     “海底捞可以么?”阿诚偷偷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提着建议,像明楼这种公子哥,估计从来没吃过火锅吧。

     “好。不过你去公共场合太不方便了,我认识一家店,以前求学的时候经常去,正宗四川麻辣口味,味道很好,不知道大明星肯不肯赏光。”

     “快走!快走!”阿诚急急忙忙起身率先走出了门,明楼在身后摇了摇头,原来还是只急性子的贪吃猫。

============================================================================================

      阿诚打量着眼前这家散发着火锅香气的小店面,又看了看身边西装笔挺一副精英做派的明楼,觉得有些魔幻。不过,阿诚深吸了一口气,果然很香呢!根据多年的吃货经验,这家火锅一定超级好吃!

      一进店门,老板娘就迎了上来,“是明楼啊,好久没来了,今天带了朋友?”

     “好久没来,可想您的手艺了,这不,给你介绍生意来了。”明楼笑眯眯地指了指身边的阿诚。

     “您好!”阿诚有些局促。

     “小伙子可真精神,快去做吧,一会儿就把锅给你们送去,点餐单子在桌子上,勾完了记得叫我。”老板娘轻轻拍了拍阿诚的背,顺势向着小包厢推了一把。

      两人进包厢坐定,明楼示意阿诚勾选自己喜欢下的料,就看见小吃货跳过蔬菜区直奔肉类区勾得不亦乐乎。

     “以前总想着独立,读大学的时候就自以为特别硬气地拒绝了家里的零用,依靠奖学金和打工做家教过日子。这种火锅也不是经常能来的,偶尔一次就算的上是犒劳自己了。老板娘人很好,觉得我是个寒门学子,上个大学不容易,总是给我两人份的料收一人份的钱。”明楼一脸怀念。

     “原来奸商从那时候起就开始骗吃骗喝了呀。”阿诚取笑道,脑海里浮现出年轻一些的明楼,抱着课本匆匆往教学楼赶的画面,也许那时他也曾看着比脸还干净的衣兜烦恼着下一顿要吃什么,跟自己一样。

     “你呢?”

     “我?我是个孤儿,从小就不知道父母是谁,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姓什么,小时候院长妈妈开玩笑说以后我一定要做大明星,这样上了电视就能让亲生父母找到我了,再加上本身喜欢表演,就勤工俭学考了中戏。中戏毕业,原以为苦日子已经过去了,可发现自己一没背景二没钱,靠谱的剧组根本看不上你,不靠谱的剧组我又自命清高的不想去,那时候穷到没地方住只能厚着脸皮回孤儿院跟后勤大叔挤在小小的值班室里趴着睡。再后来,实在没办法,就什么戏都接,跑过好长时间的龙套,慢慢变成男配角专业户,直到去年拍了部电影终于算做了回主角,运气好拿了个奖,也就这么多了。”阿诚原本以为这段略有不堪的往事他回忆起来会很心酸,泪点奇低的他说不定还会一秒变成小哭包。神奇地是他发现自己居然并没有很难过,也许是火锅太辣太好吃了,所以把涩意都蒸发了吧,阿诚咬咬筷子天马行空地想着。

     “……”明楼说不上来现在的心情,若要说是心疼就太矫情了,可抱歉是肯定有的,毕竟这样揭开了别人的伤疤。张口想说些什么缓缓气氛就拿了明台小时候的糗事当笑话说给阿诚听。

      两人有说有笑地吃完了一顿火锅,明楼开车送阿诚到他家楼底下,临别时阿诚留了私人号码给明楼,“这是我私人手机,有空再一起出来吃饭。”

     “好。”明总笑得温柔。

 

小剧场1:

     “大哥!”见到自家大哥进门,早已经久等的明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大哥!见到阿诚哥了么?”

     “吃了顿饭。”明楼松了松领带。

     “你帮我要签名了么?!我可是阿诚哥的脑残粉!”明台星星眼。

     “追星是不理智的一种幼稚行为。”丢下这句话,心虚的明总经理就躲到房间里去了。不过要是让小少爷知道自家大哥不仅没给自己要签名,还把自己小时候做过的糗事全部抖给了偶像做笑料,估计就不只是生闷气这么简单了。

 

小剧场2:

      吃到撑的阿诚一回到家就把自己扔进了沙发,唔,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

      琅琊路法国餐厅门口的保姆车里,夜莺妹子泪流满面,“阿诚哥,你怎么还没吃完,我要饿死了!”



评论(9)
热度(68)

© 月下楼与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