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楼与诚

【楼诚】饲养日记 12

12  光棍节·同居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这天有人疯狂购物,这天有人大秀恩爱,这天有人刷屏要烧死情侣团,这天我以新的身份,再次跟你回家。

 

      最近医院里莫名的有股紧张的气氛,明院长煞是不解,你说好好的小姑娘,平时一个个温柔得跟白衣天使似的,这几天也不知吃了什么药,全都红着眼盯着手机,时不时以扎小人的力气戳着屏幕,隔着老远都替屏幕觉得疼。

     “昨天零点的煲汤机你抢到了么?”

     “没有,昨天回去实在太困,想着就眯五分钟,结果再醒来就是今天早上了,你呢?”

     “我抢到啦!有空来我家玩,我煲汤给你喝。”抢到好货的姑娘一脸得瑟。

     “煲汤机?”正被明院长推着去拿掉石膏的明诚仰起头好奇地询问身后推着轮椅的男人。

     “用来熬汤的,这么说起来家里也得买一个煲汤机,之前你腿骨折了也没炖点骨头汤给你补补,现在应该也不晚。”明院长你忘记你的厨艺技能点为零了么?

     “好。”其实明诚听到自家先生说“家里”的时候就开心地要命,至于后面到底说了什么,根本不重要,反正先生说什么都是对的。

 

     “李叔,阿诚的腿怎么样了?”明院长有些紧张地问骨科主任,骨科主任之前跟明院长的叔叔也就是上一任明院长关系很铁,他也就随着辈分叫李主任一声“叔”。

     “你自己是医生你不知道?”李主任倒是没对这个院长客气,用他的话来说,你叔叔到我这里我都敢甩脸色,何况是你,不过说归说,他还是很看好明楼这个后起之秀的。

     “这不是李叔您专业嘛。”其实明诚的X光结果一出来就被夜莺秘书送到了明院长桌上,明院长也仔细看过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万一有什么后遗症呢,毕竟他不是骨科的医生,想了想还是亲自推着明诚到骨科来咨询专家。

     “骨头恢复的很好,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之后可以适当地多喝点骨头汤补补钙,开始复健锻炼的时候可能会习惯性的跛脚,千万要及时调整心态,就怕很久没有正常走路,再加上心里一直隐约觉得腿疼,因此造成心因性跛脚。”李叔看着眼前精神的小伙子,慈祥地叮嘱着。

     “谢谢李叔。”明院长推着明诚正准备走,轮椅上的明诚突然抓住了轮椅的轮子,扭过头冲着李叔笑弯了眼,“叔!”李主任一愣。

     “胃疼。”明诚指指自家先生,“怎么办?”

     “……”我是骨科医生,专家!你们小年轻自己作息不规律,自己饮食不注意,你们来为难我干什么!可这娃长得这么好,硬是勾起了李主任对国外上大学的自家儿子的挂念,只好随便说点常识,“主要是作息、饮食都不规律造成的,只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暴饮暴食,吃得清淡,胃病就不会反复,胃嘛,主要还是靠养。”

     “谢谢叔!”明诚得到了圣旨,满意地让明院长把自己推走了。

      石膏拆了,体检报告出来也没有什么问题,明院长冲着正新奇地跺着脚的明诚一脸温柔,“阿诚,我们回家。”

     “好!”明诚闻言抬起头,笑得灿烂。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叫外卖。

     “这个,这个和这个。”明诚点了青菜香菇,番茄炒蛋和糖醋里脊,平时自己喜欢吃的辣子鸡块,水煮鱼片看都没看一眼。

     “阿诚,你别听李叔的,就算有胃病,偶尔吃点辣的也没关系,你想吃什么就点,最近很久没有胃疼了。”明院长揉了揉趴在沙发上认真叫着外卖的某人。

     “不行,昨天你就疼了!”明诚不高兴地拍掉了在头顶肆虐的手,昨天先生下午有两场手术,一直持续到了傍晚,导致饭凉了有点硬,吃完胃就不舒服了,还以为自己不知道。

     “……”他都没发现他的阿诚这么敏锐,“你看出来了?”

     “先生!”明诚有些气鼓鼓地由趴改为盘腿坐着,“以后不舒服了不要瞒着我,我可以照顾你!就算我现在不会,我会学,很快!”在明诚的概念里,既然先生允许了自己一辈子陪在他身边,那自己理所应当要对先生更加好,不让先生后悔。

      明院长定定地看了面前的人好久,“我头疼。”话音刚落就顺势躺到了明诚交叠的腿上,闭上眼睛像是在忍耐某种情绪,“给我按按。”拉过明诚的手按在自己的太阳穴上,带着顺时针揉了几圈,“就这样揉。”

     “好。”明诚乐滋滋地小心按着。



题外话: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评论(14)
热度(76)

© 月下楼与诚 | Powered by LOFTER